undefined

War, war never change.

在我初中時, 網絡還是56k, 主流的交流平台還是所謂的新聞組, 當時我看到一套圖, 影響我一生, 那就是明貴美加筆下的MS少女!! (其實我當年還以為是安達充或有人仿安達充的傑作) 各種幾乎全裸的妹子披上一些不完整的裝甲變成暴露度高的衣服, 將性感及機械感兩樣完美融合的東西出現在人前, 變成一種風潮。
但無論源自明貴美加的機娘起源多麼令人噴飯或感動, 最終將機娘發揚光大的卻不是MS少女, 不是曾經是神話但最後仍然沒落的武裝神姬(但天使在網拍上仍然是超貴), 不是進化不完全的飛行魔女, 更不是叫座不叫好的I.S., 而是與高達八桿子打不上關係的<艦收艦>, 而高達要一直到爛爆的動畫BFT才見到第一個在屏幕上出現還會動的MS少女... 然後然後, 今時今日再變成壽屋的翻身殺手鐧, 下個月還動畫化, 世事真是很難預料呢... 本來FAG開始紅時我還是不以為然, 最近都被吸引了, 一起來看看主角役轟雷的致命魅力吧?

 



題外話, 那時...其實現在都是, 經常有像中文的日文直接當中文用, 於是以MS娘為代表的「機娘」出現了, 而機娘與女機械人(不過女機械人這個概念本來就有問題...)又是兩種不同的玩意。女機械人是全身(至少超過9成)是無機體, 同時有著女性線條/女性AI的「機體」, 而機娘如上述幾乎全裸的妹子披上一些不完整的裝甲變成暴露度高的衣服, 圖解如下:
undefined
...某一格是有點奇怪不過那不是重點。

- 好吧, 我又忘記了拍正式的全身照...


- 但面相真的有夠萌。


- 轟雷是單肩炮兵。


- 主武器是這支大炮。






- 還可以連在背包上。


- 還有一支匕手。



- 還附有沒裝甲的瘦弱手腳各一。


- 好, 基本上介紹完了, 來看圖吧。











總結:
其實有不少問題了, 造型是好, 但壽屋的分件總令人覺得很煩, 同一個造位要分三四五十件去砌, 即使如此分色卻不見得豐富, 三塊臉只為了望向三個方向會不會太浪費了, 而且全都沒瞼紅。動起來很鬆不斷自己解體... 財團B始終有他們千錘百練的技術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ame Arms Girl 轟雷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