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首先, 莉法我婆, 雖然動畫的基本造型真的不好看, 不過滿滿的長耳族及長耳族專用的華麗耳飾還是勉強足以令我支持到最後了... 所以我就說川原真的很幸運, 有abec幫他畫插畫做人設, 只可以說句

然後, 故事是完全, 徹底, 百份百的災難!

 

 

undefined

首先ALO的妖精是「精靈(Elf)」及妖精(Fairy)兩種種族的混合體, 這不是妖精, 這不是妖精, 這他媽根本不是妖精!
故事完全無能發揮好ALO本來就大而無當的世界觀, 完全沒表達出精靈部落間的外交關係。故事亦有太多無謂/與主線完全無關的支線, 例如根本完全沒必要亂入風/火/貓精(我說貓精是三小)的三方鬥爭, 除了硬是給桐人哥上演唯一一場比較好看的戰鬥外根本就多餘(但這唯一一場比較好看的戰鬥亦有很多問題, 表面華麗, 細節卻非常兒戲, 亦令人很懷疑ALO的武器設定, 像單手劍及雙手劍的分野, 火精大將的神劍的攻擊力動畫亦沒交出任何解釋)。
戰鬥設定亦非常混亂, 橋上桐人哥力劈大盾(送頭)一戰, 一直強調的守衛精靈的幻術只是幻術, 卻莫外地令戰況逆轉, 堅不可摧的塔盾陣莫名其妙地被幻術擊潰... 力劈大盾一段亦相當無厘頭, 令我很懷疑桐人哥是來搞笑的。

undefined

整條主線劇情亦有數不完的問題, 桐人哥遇上莉法, 受她引導一步步認識ALO世界, 到這裡都還可以了, 直至力劈大盾開始動畫劇情就像開了火箭一樣將一整部王道救公主故事硬是壓縮在短短幾集內。解釋設定的功夫刪減了亦就算了, 最可怕是太過跳脫的劇情推動令這個本來就很兒戲的故事更加不可理喻。桐人哥救了風精及貓精兩族首領, 化解了他們的滅頂之災, 沒收受任何裝勵之餘還送了一大筆錢給兩族, 這明擺著是招兵買馬在攻塔時可以轟轟烈烈地大打一場大戰, 但桐人哥一知道亞絲娜在塔攻就瘋了一樣單人打本自殺(明明只是遊戲戰死死到像會真的死人一樣我都想笑了), 之後又演了一輪八點檔, 調節好心情再攻塔, 而兩次攻略都完全沒一刻提過先找好歹是收了錢的風精及貓精尋求協助... 
好了終於等到風精及貓精來報恩了, 這場大戰仍然兒戲到不可理喻, 奶媽完全沒與前衛配合好就自爆企圖開路, 風精貓精的大軍實際上有多少幫助亦成疑, 在我看來只是有一群人出來裝模作樣的放放技能交差然後了事, 連用3D人演一下全域兩方大軍的衝擊都沒, 交完差桐人哥就完成外掛充值一個外掛毀天滅地打過去了事, 令人懷疑到底是否真的需要兩族的援軍... 亦不用說整個攻塔完全沒用過幻術。
這都算了, 整部ALO篇的重點, 夫前目犯, 明顯A1將重心都放在這裡, 出盡了力想好好的畫完, 但我看完卻完全無憤怒(當然亦沒硬)。畢竟是少年動畫, 畫面再怎麼說都不可能太殘暴, 都只能意思意思, 亦就完全沒A1想要的震撼了, 亦因此須鄉被碎屍一幕亦沒任何令人叫好的衝動。
亦不得不提最後一集桐人哥與須鄉的真人快打, 桐人哥幾乎就宰了須鄉但下不了手... 這就已經很白痴, 桐人哥一雙手一早就染滿了血你糾結個屁... 都算了, 你打到須鄉投降, 但沒鎖起須鄉, 亦沒將他扔給警察, 放著他在停車場就去找亞絲娜... 這裡有一個最嚴重的問題是, 畫面所見醫院連接待處都沒人(難怪停車場須鄉叫到像殺豬一樣都沒人管), 但醫院怎會沒人... 再者亞絲娜終於醒過來但病房連半個醫生都沒又是怎樣...
還有, 我, 本著來看我婆莉法的心態來看, 本著考究的心態, 結果看完對莉法亦沒任何的知道增長, 就算莉法都算頻繁出現在劇情之中, 存在感亦稀薄得令人無感, 可能因為身邊是配角殺手桐人哥, 有他在, 所有配角都會變成NPC。

undefined

總的而言, ALO是一部爛得很徹底的動畫, 畫面完全沒任何看點, 沒福利沒打鬥, 劇情腦殘愚弄觀眾, 主線沉悶, 細節兒戲, 角色技能及招式忽然如有神助忽然自動忘記, 角色群的互動亦欠缺深度及火花, 就連本篇的女主角直葉/莉法亦極度欠缺動人的互動描寫。SAO本來就是一部不可理喻的小說, ALO更是其中最沒人氣最沒口評的一部, 其劇本及動畫都可以用不可理喻, 不知所謂, 與不值一看來形容。我想如果不是現今香港社會太令人難過及難堪我多少有些逃避現實的心態我根本無辦法看(捱)完整部動畫, 這簡直是足以與地球隊長一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O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