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有人說我拿史上最鐵血的烙印與<鐵血>相題並論。所以我一直都說看<鐵血>很多, 看得懂...這樣說或是太自負, 用心去理解的人太少。
- 那些反<鐵血>的人說到無話可說就一直在拿些機設來噴我覺得很可笑。明明有更多更明顯的吐糟點, 你說在<鐵血>的世界MS及MA的關係根本是整個照搬<天元突破>的反螺絲族及螺絲王我想沒人可以反駁, 但就一個勁在那裡說抗光束塗層這自0079已經一直存在的科技是bug, 但沒任何佐證完全是自己幻想, 更不用說日昇難得用心寫文戲的高達在完全沒任何論據的前題下說到其一文不值。
- 又或是拿著今集, 很多分鏡及打法都是參考了<烙印戰士>(「跟得太貼」, 有看過漫畫很難認不出)的點來攻擊。
- 我已經棄了<烙印>若莫十年, 對我而言<烙印>是隨著出租漫畫店浪潮結束同時撤出我的生命的一部作品...<烙印戰士>保留史上最鐵血壯烈的戰鬥同時對人性的邪惡面有非常刻骨的描述, 令我深深明白, 聖人有其極限, 邪惡則無...
- 巴巴托斯明顯就是格斯的狂戰士盔甲, 格斯每次進入狂戰士模式都多一束白髮, 暗示他的壽命又大復縮短。這點與三日月每次用盡全力一戰後都會失去身體一部份的機能不謀而合。(宇宙騎士? D-Boy? 那個有些不一樣, 那個類似格斯, 沒三日月給人的感覺明顯及強烈)
- 鐵華團的鐵血不是無意義的勇武, 他們有比巴尼更深刻且痛切的戰鬥理由, 他們是一群劍奴出身, 除了殺人就不知道其他生存下去的方法, (普世價值而言)作為人類他們生來就有太多缺失, 像庫德莉雅就說過, 「他們亦不是沒慾望, 只是不知怎樣生活」。為了不再出現這種孩子, 時代需要轉彎, 但「時代的轉彎需要流血」(出自<魔王勇者>), 需要流很多的血, 而鐵華團就是第一滴血,  亦希望是最後的血。
- 單是鐵華團內部已經有很多人出於對英雄的憧憬因而想接阿賴耶識, 當然除了英雄憧憬, 他背後亦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重點是, 亦一如他們是一群劍奴出身, 他們眼中除了殺人就沒其他出人頭地的方法, 例如營商或技藝等等的生存方式都不懂, 這些都是整個<鐵血>世界觀令人動容的地方。從零開始, 擺脫這種單單只為生存而以血洗血的殺戮,. 給人, 作為一個人, 人之可以為人的尊嚴及生活。
- 這些道理, 那些單純以反<鐵血>為驕傲的人, 永遠都不會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鐵血的孤兒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