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以為會睇到DC版的Kickass, 會有很多有型的動作及充滿風格的演出。
結果卻是滿屏滿的狗血. 最後半小時整個畫面都是紅色的狗血, 紅到不見人影...幸好成品還算不錯。

 

首先值得一讚是演員, HQ及Deadshot作為唯三過去及性格都完整男女主角(第三個是烈魔)。
HQ由開首的籠中舞到片中不斷出現的浮誇的肢體動作都表達出她的可愛及活潑, 作為從Rule34中的HQ認識HQ的我, 看到有真人可以完全將HQ具現化我相當感動, 而我很肯定換個人來演就會變成Bitch...
Will Smith演的Deadshot完全無懈可擊, 打鬥與狗血兩個方向的演出都令人嘆為觀止, 在監獄中開了一槍後這個餓了子彈很久的槍械狂顯得興奮, 在車頂一人力壓魅女巫的大軍, 威到其他海豹隊隊員都感到敬佩, 而一旦扯上他女兒的狗血戲就馬上令觀眾及自內心的憐憫...
而HQ與Deadshot間互相吸引亦演得很好, 很能看到他們的確互有過電, 呼應了漫畫中他們的關係, 如果有自友系列有後續他們的演出還是可以期待的。
烈魔角色討好, 明顯導演有用心設計, 演員亦將角色的內心挖掘等頗深, 演出亦算不過不失, 不過他那一身紋身太吸睛, 很難聚焦在表情上...

好了說完優點了, 然後就要噴了。
劇情明顯就搞錯了方向, 本來我期望這部電影會召集一群惡棍去打其他(免洗)恐怖分子, 從一個個任務中挖掘角色, 這樣會很不錯吧? 
但結果就召集一群人去對抗世界末日, 那應該是正義聯盟的工作吧? 而且那戰鬥的分工太沒層次: Dead shot由頭打到尾, 一個人誇擋所有敵人; 烈魔是對boss一次性的最終兵器; 小丑女賣萌; 其他? 嗯? 有其他嗎? 像回力標隊長是多餘的, 刀靈戲份又太少, 魅女巫這個角色本應很有發揮, 但一次任務都沒出就扔去當反派, 又浪費了一個好角色。
DC以為這隊雜牌軍可以像marvel的星際義工隊後般神來一筆異軍冒起,結果卻明顯自視過高...又或是DC已經急到開始藥石亂投了。
明明都有兩小時了,還搞到這樣只能說導演在本來已經角色氾濫的電影中再分了太多時間給小丑, 但這實在沒必要, 作為DC最有名的反派, 他大可以將戲份留給之後的蝙蝠俠個人電影, 只是在一些回憶中少露數面客串就夠了, 根本無必要讓一些二三線新角搶戲份。偏偏又讓他一堆劇情, 但仍只是在外圈打轉, 表達小丑是個在黑道中都很混得開的人物, 然後...就沒了。但就為這樣而令本來已經很不夠用作刻劃角色的時間分了給小丑, 我敢說, 完全不值得。

總的而言, 這部背負著太多的期望及責任, 拋開這些其實還不錯, 雖然明顯是比不上風格相近的星際義工隊, 但還可以期待續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