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OII宣佈製作令這部近年其中一部評價最為兩極的作品又再浮出水面,
與網友聊開表面類近但骨子裡完全不一樣的<.hack>系列, 
我又寫寫我研究了一段時間, 仍然只領略當中皮毛的<.hack>...

<.hack>是PS時代的一款RPG遊戲, 是個以本篇為中心, 同時發售外傳動畫小說等作品的大企劃。

由於隨感亡魂不慬日文, 所以沒玩本篇的四+三部曲遊戲, 反來倒是有追看小說式攻略(雖然又忘記得七七八八),
而小說能找到的幾乎全都看了(跪求<.hack//zero>小說...)。
最喜歡的角色是<GU>的志乃, 她與長谷片的互動萌到爆炸!!

「噯, 長谷雄, 你知道這雙刀名字的花語是甚麼意思嗎?」
「...我不知道。」
「是"愛的羈絆"。」
「!!!」
「嘻嘻。」

不得不說<.hack>與<SAO>兩者的取向及野心亦完全不同。
雖然同樣是掛著網遊的羊頭賣狗肉,
無印<.hack//>包括周邊在內整個計劃的野心是用網絡作背景寫出女神奧拉誕生的創世詩篇
(不過本篇遊戲的王道故事沉悶到爆炸...外傳小說先是靈魂所在)
而<.hack//GU>我倒看不透他背後的野心...不過單論本編劇情就豐富過無印很多。
(小小題外話, <GU>其實都很後宮, 長谷川的把妹神力比他PKK的功力更勝一籌...)



長谷雄與志乃的圖一直都偏少...明明志乃end才是True end...

至於一系列外傅最好看一定是漫畫<黃昏的妹控(腕輪)傳說>及小說<AI Buster 1+2>,
<妹控傳說>大大加深了無印.hack隊伍的傳說性及.hack世界觀的深度,
看到蜜絲托萊爾的小孩及蒼天的巴爾姆克在第二代.hack的時代繼續活躍就有種莫名的感動...(同名的動畫是垃圾, 可無視)


<黃昏的腕輪傳說>漫畫版超好看, 雖然有網友投訴劇情太歡樂,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

小說<AI Buster 1+2>由設定到劇情, 各種意義上都太過優秀, 亦補完了整個系列的神話性,
<AI Buster 2>由WB葉慈視點再演一次更是神來之筆!!

這個AI我連名字都忘了...不過在妹控傳說有出來客串。

至於<.hack//GU>的小說劇情完全是魔改, 第一期以後的劇情與本篇八桿子打不上關係,
最後更完全暴走爛尾...作為一期一期買下來的讀者, 看到這樣的結局真的心碎了...

 

相比之下<.hack>動畫就弱爆了...基本上全部都只旨在補完世界觀,
在多部動畫的擴充下世界觀的確很立體, 每個在無印本篇出現過的角色都有背景有故事,
問題是作為動畫而言每一部都非常失敗...
<Sign>固弄玄虛, <Liminality>莫名其妙, <妹控傳說>完全是黑歷史...


如果你與我一樣看不明<.hack//Sign>, 請不要介懷...

請原諒我無法從黃昏的碑文神話中介紹整個系列的壯大,
因為我對<.hack>的理解一直只有皮毛...對黃昏的碑文那套奇幻向神話更是無從入手...
(根據小說版<GU>的解釋黃昏的碑文更涉及人智學?)
歡迎各過高手加入討論及提出訂正。

 


 

.hack//系列除了壯大的故事外, 數不完的神曲亦是其魅力所在。

首推.hack//GU的<溫柔的雙手(やさしい两手)>, 三谷朋世的歌聲有種魔力, 一直圍繞你的耳朵永遠不散...
(完整歌詞翻譯: http://ebian.pixnet.net/blog/post/25285795-hack%3A--gu-%E6%BA%AB%E6%9F%94%E7%9A%84%E9%9B%99%E6%89%8B(%E3%82%84%E3%81%95%E3%81%97%E3%81%84%E4%B8%A4%E6%89%8B)
  

還有動畫.hack//Root(.hack//GU的前傳, 看了兩集沒了片源...)的ED<亡國覺醒(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ack//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