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最後一集的感想只有太趕了, 只是不斷在演巨人死完又復活再死再復活, 貝爾莫名其妙地習得技能「集氣斬」, 顯得有點虎頭蛇尾。

=============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全部總評]

外表有點軟性, 骨子裡出乎意料地頗硬派的古風奇幻。雖然所有的難關都是試煉試煉與試煉有點太老土, 但換個角度看, 王道復興還是值得支持, 至少動作場面比眼高手低得誇張的<亞爾蘭斯戰紀>好上十倍。
故事很王道, 演出很精彩, 配樂很動聽, 頗多的燃位及偏少的泣位都很夠力, 面面俱完, 劇情沒太大的爆點, 亦沒甚麼驚人的哲理, 但演出功力紮實深厚, 看得舒服。
嘛, 這部的確完全談不上甚麼深度, 但我就是喜歡, 不是單純喜歡哪個角色, 是整部作品我都很喜歡, 就這樣。

以下是題外話。
#12女侍小姐說的那兩句真的說到我心坎裡...
我個人的曾經有一道信條, 就是「不是相信任何當面讚美你的說話, 只有當面責罵的話才是最真實的評價。」
到而家我都仍然認為這是真的, 只是當奉行這信條到一個地步, 人格會變得非常扭曲, 亦不會快樂。
謙虛是很重要, 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自吹自噹, 無論一個人有天大的自信, 甚至與之相乎的能力, 一旦自吹自噹別人對你的評價都只會打了一道折扣, 不會令你有任何增值。(更進一步當然要學會對自己的能力收放自如, 免於鋒芒太露, 不過這太深入了。)
切記, 無論出於別人還是自己, 吹捧, 都會摧毀一切。
但亦不要養成抗拒所有讚美的壞習慣, 讚美是一道保持人心免於崩潰的魔法, 接受他們, 收藏心底, 讓他們成為面前逆境時的支柱。但不需要無時無刻都展示人前, 喜愛你的人自然會知道, 不喜愛你的人, 不會想知道。
共勉之。

arrow
arrow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