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版<青春紀行>在<虎與龍>作者竹宮悠由子的加持下, 未開播已經大受注目,
不過<ACGZ>在早段已經表示動畫版的制作組與<虎>的制作組不同,
難以追上前作的高度, 事實上動畫版的表現亦令人大失所望(除了首回)...

在朋友推薦下看了這部的漫畫,
雖然人設畫風與動畫相差頗大(加賀都算了, 琳達完全是另一個人...),
但漫畫版沒篇幅所限下將動畫過份壓縮的情節得以好好的發揮,
那誇張式的笑點在漫畫中得到更好的發揮, 
加賀那個隨時隨地莎翁上身的演出, 在動畫只能令人啞言失笑,
在漫畫完全是捧腹大笑!!

主角萬里, 在動畫的表現是個個性沈悶, 存在感一直都很低的人物...
在漫畫表現大躍進, 會搞笑會顏藝, 還會吐糟!!
對於萬里的痛苦及恐懼的處理,
在動畫中萬里對自我懷疑沒一種很具體的表現, 給我的感覺只屬淡淡的哀愁...
在漫畫中萬里的痛苦及恐懼有更深層次的表達,
亦更深化了萬里對加賀的喜愛(說「愛」又太誇張了...)。
對被所有的「過去」所拒絕的萬里而言, 
加賀是他的最後防線, 所以當加賀拒絕了他,
又表現出對柳兄念念不忘時,
萬里的自暴自棄及起了的自殺念頭就因為加重了對萬里痛苦的描述而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動畫不是沒描寫, 不過只停留在「加賀對柳兄念念不忘所以吃醋」的層次)

加賀的表現與動畫比, 就是去掉那層港女味, 並變得更惹笑XD
之前都談過了, 她那些隨時隨地莎翁上身的演出, 在動畫只能令人啞言失笑,
在漫畫完全是捧腹大笑!!
在加賀火力全開下我一整個早上都不斷在大笑,
機械舞那幕更是笑到小腹抽筋XD

岡千波在動畫的表現除了「哎呀~你白痴嗎」一幕外一直都保持天然,
漫畫將其天然黑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XD

完全捏他<NANA>的NANA學姊更是爆笑到不得了XD
尤其是萬里那句「我亦有見過學姐呢(在漫畫中)」XDDD
關於NANA學姊的演出, 動畫的表現只有漫畫版的五分一水準...

總結而言, 雖然動畫版的表現不能說差到不堪入目,
但看過漫畫版後真的只能推薦漫畫版了...
現在我是堅定的加賀派了, 加賀!! 加賀!! 加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紀行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