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女王之刃H&S是南崎いく在2008年繪畫的女王之刃衍生漫畫, 與其他的動畫或小說一樣又是平行世界故事。
而南崎いく這個版本, 我敢說是所有初代QB衍生作中最好的, 甚至比曾經我覺得最好的OVA還要更勝一壽。他令我思考我到底為啥要看那悶死人的小說... 我現在都不想再忍受小說版了, 我寧靜再重看三次漫畫都不看小說版...
這部漫畫的創作方向, 就是「不談複雜的事,只談複雜的人」。既然一開始就是賣角色的, 人設亦全部出自大師手筆, 那傾量全力將角色畫得美美又帥氣, 充滿個性又有趣就好了, 同時作者(畫帥)的取向都是表達帥氣及性感, 而不是色情, 殺必死比我想像中少很多, 亦就是畫面很乾淨, 在戶外看亦不會被控性騷(嗶---)
這部漫畫的主線是邦斯家三姊妹的愛恨情仇, 而真主角是三妹, QB最大姐控艾莉娜, 首兩期都是她的主場, 將艾莉娜的魅力關鍵詞, 病嬌, 姐控, 貴族大腦(貴族與人類是兩種不同的生物)發揮得淋漓盡致, 加上作者不時放些笑點在其中作劇情潤飾, 令艾莉娜及其他配角都有很帥氣又活潑, 遠超動畫質量的演出。而艾莉娜及艾基多娜這兩個根本就不是正派的壞蛋們一起興風作浪或互坑亦很有趣。
艾基多娜在漫畫中完全翻盤了, 她的個性變得很有趣, 由深不可溫地任性而行, 變成以吐糟役的身份擔任氣氛的推手, 看她惡魔般的惡作劇將其他人捲入她的混沌我就笑得很開心。
教官與諾娃的演繹相較OVA略遜半分, 但單指諾娃就賺人熱淚, 與哨子一樣, 她用自己的善良對抗整個世界, 在她面前所有自以為堅強的高手們都自愧不如。
而第三期開始氣氛嚴肅起來, 將邦斯家三姊妹之間的愛恨情仇以非常飽滿又有層次的方式呈現, 蕾娜vs艾莉娜, 蕾娜vs庫洛德, 這兩場宿命之戰出乎意料地令人感動, 非常熱血, 而且她們在(完全無技術可言的)兵器交鋒下演出了很感人的以拳交心。
她們從一開始就是最親近的人, 亦從一開始就最喜歡彼此的人, 但恩緣際會下變成了互相憎惡的敵人, 最後雙方以拳交心, 拋開了所有立場, 妒忌及交錯的夢想, 回歸最初的本心, 相擁而泣。
在漫畫中一直沒戲份, 亦因為自己的任性出走而令大家都很痛苦的蕾娜在最後用自己的一雙手擁抱她最重要的姊妹們, 修補了一切, 最後再往前去挑戰逄魔女王的背影, 是所有動畫及小說中最瀟灑帥氣的蕾娜。那個一直被人坑成狗或被艾基多娜屌著打的蕾娜變到光芒萬丈了...

接下來從一些圖中或者你會感受到QB H&S的有趣之處, 但涉及關鍵劇情劇透, 請慎重考慮。

 

 

 



三姊妹和平又溫馨的童年, 是後來悲劇的開端, 但亦是她們不可捨棄的寶物。

undefined
undefined

南崎銳利洗練的畫風很適合女王之刃的鬥士們
undefined

教官更加又帥又美又母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搞笑的演出亦很出色。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貴族與人類是兩種不同的生物。
undefined
undefined

 大翻盤的艾基多娜在漫畫中一直都很搞笑, 亦因此認真時格外沉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諾娃的演譯亦是所有版本中最好, 她善良到令人心痛...
undefined
undefined

 教官對諾娃的捨不得放手只以很簡略的演出表演, 所以比OVA略遜半分, 但亦很精彩感人。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的姐妹決戰無論看幾次都覺得很感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但我拒絕.jpg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的結局與動畫一樣, 我想是這個再怎樣都不會變了, 畢竟還要連接叛亂篇。
undefi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王之刃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