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蜜月期(?)之後, 這天殺的遊戲開始露出它的獠牙。
開放世界一向是雙面刃, 高度自由的代價就是開發商放棄對難度的控制, 玩家亦不知自己面對的挑戰是開發商的巧妙的安排還是跑錯路不斷衝向不可能打得過的對手尋死...

例如, 這座塔, 就是我目前所見最慘烈的成就。

undefined

四面環泥漿, 碰到即死, 一定要製冰跳過去, 但途中有法師, 被他發現就會用流星雨轟炸, 還有隻煩死人的小怪不斷跳出來吐口水... 當你死了十次八次終於成功潛行到塔下, 你會發現中途沒平台可以回氣, 一條氣是不可能爬上塔頂...
死多四五次, 終於認命, 改由爬哥布林要塞, 找高位飛過去塔中間省下氣至少半條氣再爬上去, 但由於地勢險要, 無辦法從過往的經驗找出潛行刺殺應有的順序(一般是先暗殺高臺上的敵人防止他們吹號角), 而正攻法是打不過黑色牛頭人與發電蜥蜴人大軍, 於是要用更加複雜的手段:跳冰山>跳到塔下的岩石上>再用load save大法飛行繞到要塞後的唯一可以爬上平台的木柱, load save 5次後眾神終於開恩給我爬上要塞平台, 再用背刺暗殺所有擋路的黑色牛頭人(單挑是不難打的), 然後再因為被法師發現而load了3次save, 最後終於潛行成功登上塔頂!

"Fxxk you Nintendo! You son of bitch!! Who is hero now!!!"
"I'm the king of world!!!!!!"

...其實我相信當初設計這座塔時是無想到會如此艱鉅, 全因為我手上的玩具劍同玩具弓太弱, 殺不完那些擋路的怪物先會弄到如廂田地。
這個就是非線性關卡, 不過甚麼時候面對怎樣的難關, 亦無法相信眼前的難關都一定有合理的方法征服。結果當玩家盲目地衝向敵陣送死時好容易就會反被挫折感征服...
像我在征服這座塔的途中我就不斷懷疑自已會不會根本不應該玩這遊戲, 甚至懷疑我整個人生...

但正所謂「英雄唔止一個角度, 而係三百六十度」。反過來說, 每一個玩家都可以跑出獨一無二的冒險體驗, 創造只屬於自已的史詩, 由化身荒野惡霸屠殺魔物搶劫武器, 到用盡智慧征服一座塔, 換來無可比擬的滿足感, 甚至寫入史冊, 英雄林克咬緊牙關, 係群魔環伺的塔底爬上塔頂, 征服一個高峰在係群魔眼前揚長而去, 瀟瀟灑灑, 不帶走一點雲彩!

荒野之息複雜的操作加上太過多變的玩法每分鐘都會有新發現。就算有攻略沿途不時出現未曾攻略的神殿及高塔都會令人分心攻陷他們。面對迷路或攻不下的難關會令人喪氣, 但遊戲往往會在你開始喪氣時發現一些好玩的玩意令玩家繼續下去, 可能是騎著馬的哥布林, 或是一些單獨出現的怪物, 附贈武器!最近我就在研究如何更靈活運用炸彈攻城掠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荒野之息
    全站熱搜

    隨感亡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